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寿光市洛城街道留吕实验小学在与家长沟通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为了积极响应学校构建“书香家庭”建议,给孩子们在家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让孩子好读书,读好书。很多家庭经常给孩子们购买一些图书,时间久了,家庭书柜的藏书便多了起来,甚至有的盛不下。家长们反映,有些图书,孩子们都读过了,扔了吧,很可惜,不扔吧,又很占用空间,很是烦恼。

  为此,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结合家长需求和工作实际,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依托微信,组建了“留吕实验小学图书交流群”。将有需求的家长组织起来,形成沟通团队,家长们可以随时随地一起相互沟通交流“家教心得”“读书体会”或“好书推荐”;还可将孩子们已经阅读过的书籍进行交换阅读,或折价交易。特别是每年上级推荐订购的语文主题阅读丛书,价格不菲,每学年结束,孩子们用完后就束之高阁。对此,学校引导家长们将丛书晒出来,进行微信拍卖,从而实现了图书的循环利用,实现了资源共享。

  一个小小的微信群,不但让一群志同道合的家长和孩子找到了共同的兴趣家园,而且还有效解决了图书交流难题,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促进了“书香家庭”的内涵发展。学校此举也有力推动了学校的阅读提升工作。(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