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让孩子知道货币在交易系统中的作用,同时锻炼孩子们的自信心、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9月16日上午,新邻里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十八——以“小市场,大收获”为主题的跳骚市场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拿出自己心爱的物品在桌子上摆好,昔日的玩具、曾经看过的漫画、用过的文具……这些被存放在家中角落里的物品,在跳蚤市场上“大显身手”,整个活动显然是一个微型的淘宝市场。活动一开始,孩子们还有些羞涩胆怯,在家长的鼓励下,孩子们纷纷鼓起勇气介绍自己的商品。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孩子们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大胆的自我推销。 

  “在培养他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的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的价值和乐趣,体会家长的艰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增加了他们的社会体验与交往能力,同时也是新邻里社区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调动社区所辖网格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的一次积极探索。(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李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