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期,潍城区在十笏园展厅举办了传统文化节,全区各中小学都展示了自己的传统文化特色课程。潍城区实验小学参展并展出陶艺、剪纸、烙画、面塑、风筝等5个省非遗项目,以及特色瓷和书画2个特色课程。 

  静态展示展区,集中展出了全区师生、家长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共计503副,体现了师生、家长书画艺术的最高水平。潍城区实验小学传统文化教学的突出特色是种类多、普及性教学质量高,以艺术性强、技术难度大而得到了广大专家和参观师生的好评。学校师生、家长书画作品也有10余幅入选展览。 

  一直以来,潍城区将传统文化深入校园,实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进课堂活动,而本次展出的只是学校非遗项目的一部分。来参观展会的全区学生和家长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宏大的视觉盛宴,也是对学习传统文化的一次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尝试做出自己的作品,让传统文化在实小这所百年古树中再次生根发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