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六十九载风雨话祖国沧桑巨变,六十九年征程赞中华伟大复兴,又到一年国庆时。为庆祝祖国69岁生日,涵养全校师生家国情怀,中秋假期后,寿光现代中学东校区开启了“家国情怀”主题教育周系列活动。

  活动突出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爱国歌曲联播等形式,宣传国庆知识,培养爱国情操,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各门课程中引入国庆主题:音乐课学唱爱国歌曲、美术课描绘伟大祖国、语文课诵读爱国诗词,低年级开展“我对祖国妈妈说句心里话”写话活动,高年级撰写国庆主题作文。此外,全校范围内的义务劳动、会操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安排也将在国庆前后陆续开展。

  丰富的主题周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气氛,激发了学生的爱祖国的情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全校师生在实际行动中理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兴亡我的责任”这一朴素爱国观念,培养了主动负责、积极负责、努力进取、拼搏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用实际行动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寿光教育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