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潍坊七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文明旅游等主题活动。 

  开展以“祖国,我对您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通过听父母、长辈讲解,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祖国和家乡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家庭生活的变化,本次活动共征集到学生文章60余份。 

 

  开展国庆假期“赞美祖国”摄影大赛。通过学生旅游、回家探亲等方式,用相机从不同视角反映新时代、新面貌、新变化,从中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由各团支部组织同学到敬老院帮助搞好环境卫生,陪敬老院老人聊天,耐心、仔细地帮助老人们洗脚、剪指甲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学生尊老敬老意识,在公益劳动中使学生受到教育。 

  

  

  持续组织教师和学生在校门外的斑马线两侧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为学生和行人的出行安全提供一份保障。 

  

  在校门口显著位置张贴设置“文明出行”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对学生文明出行进行集中宣传,向学生、教师、家长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文明出行行动。 

  

  

  发放张贴“礼让斑马线”车贴,教育本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自觉礼让斑马线,上下班和接送学生时按指示停放在规定停车位,不随意停车,自觉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和公共环境。 

  下一步,潍坊七中将在巩固目前“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相关活动开展力度,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继续为全市“四个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