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现代中学第十四届体育艺术文化节大会在现代中学体育场隆重举行。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在国旗、校旗、彩旗队的引导下,各班级代表队方队高举“顽强拼搏 放飞希望”“展现青春活力 放飞希望梦想”等醒目标语,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的步入会场。在各部准备的精彩的体育项目展演之后,全体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体育场上空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共同庆祝祖国69华诞。

  孙安源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本届体育艺术文化节的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孙校长说,举办体育艺术文化节,是对我校体育艺术文化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亮相。希望全体裁判员一如既往,严格按规章裁决;全体运动员遵守纪律,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全体师生继续努力,不断传递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正能量。

  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进行庄严宣誓。闭幕式上,副校长赵国田致闭幕辞,他说,通过体育艺术文化节,看到了同学们挑战自我的勇气,战胜困难的渴望,希望这种力量,能够变为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战胜困难的决心,能够鼓舞大家不惧困难,勇于奋斗。裁判长宣读获奖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奖师生及班级颁奖。

  回顾整个体育艺术文化节,我们欣喜的看到,现代学子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高一、高二各有10个班级获得团体优胜奖,各10个班级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五个项目中,共有15个组获得优胜奖。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文明,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现代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坚信,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经历就是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的体育艺术文化节相比,本届活动有四大亮点。一是突出“学生自办”,“学生的事情学生办”,成为主角走上前台。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学生筹备委员会,学子们献计献策,参与到各个环节、流程的组织中,教师退到幕后,充当顾问。在这种自主组织的氛围中,同学们自主创新和勇于担当的积极性被激发出来。二是教师参与人数空前,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穿插其中,成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车轮滚滚”,跳绳接力,踢毽子接力……一项项趣味运动,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到了全体教职工的激情与活力。三是增加了精彩的体育项目展演,共有武术、排球、篮球、啦啦操、足球、轮滑、跳绳、踏板操等八个项目。这些展演项目,外有颜值,内有气质,展现了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保证师生安全。

  本届体育艺术文化节,是对寿光现代中学“多元教育”模式之“学生自主管理”模式的一次集中检阅。现代学子及全体教职工必将乘借本届体育艺术文化节的强劲东风,将“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继续奋发向上,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现代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次日晚7点,文艺汇演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十四年汇演,我们一路走来;时逢华诞,我们心潮澎拜。怀着收获的喜悦,我们纵情高歌;承载复兴的梦想,我们激昂舞蹈。

  本次文艺汇演以“新时代、新征程、迎国庆、齐欢唱”为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舞蹈表演、京剧独唱、钢琴演奏、歌伴舞、诗朗诵等24个节目。全校师生及家长代表观看了汇演活动。

  汇演伊始,校长勉励同学们不忘“爱国、学习、修身”三件事,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艺汇演在充满激情的架子鼓《不再犹豫》中拉开序幕。舞台美轮美奂,舞蹈轻盈柔美,歌声扣人心弦,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热爱祖国、热爱新时代的家国情怀。本次参演的一个个精彩节目,都是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的,他们在排练时精益求精、演出时力求完美,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群英荟萃、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比赛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节目受到了所有观众的称赞。

  在本届体育艺术文化节的竞技活动和歌舞演出过程中,主持人、裁判员、参赛者、评委均由学生组成,这既能引导学生自我教育与成长,又是对寿光现代中学“学生自主管理”模式的一次大检阅。

  劲舞欢歌贺华诞,师生携手显非凡。本届体育艺术文化节文艺汇演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表现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努力学习的动力,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与文化修养,展示出学生阳光上进的青春风采。现代学子必将乘借本届的强劲东风,把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勇于吃苦的作风运用到学习上,以实际行动迎接现代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也借此祝福祖国蒸蒸日上,祝福金秋喜获丰收! (寿光教育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