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了深化特色教学,寿光市洛城街道尧水小学近日开展了剪纸艺术教学,并以剪纸艺术为切入点,促进学校工作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明确目标,领导保障。该校始终把剪纸艺术当作学校的重要工作来抓,制定剪纸艺术特色学校规划、实施方案、对剪纸活动的考察指导、定期组织剪纸比赛每学期进行一次剪纸艺术阶段性总结,促进剪纸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理论宣传,了解渊源。为让老师和学生能从理论上掌握剪纸艺术,学校专门组织学习班,有剪纸老师定期讲解。通过学习,让大家都了解剪纸艺术。

  逐级培养,步步推进。学校在三至六年级中选拔组成兴趣小组,学生们从最简单的团花剪起,逐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都有了自己的剪纸艺术作品。

  外出考察,博采众长。学校每学年都由校长亲自带队,派主管剪纸教学的老师到剪纸艺术发展较早较快的德州、高密等地去参观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为剪纸教学增添活力。

  谦虚办学,名师指点。学校在搞好校内教研的同时,充分挖掘当地民间剪纸资源。从纸样、品种、技巧等方面不断吸取剪纸艺术的精华,还邀请民间艺人到学校讲解示范,提高了学校剪纸艺术的水平。

  寿光市洛城街道尧水小学将进一步深化剪纸教学的后续研究和实验工作,将剪纸艺术做成学校强有力的艺术名片。(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