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奎文区樱园小学一直本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原则,秉承创建“师生幸福成长的理想校园”的办学理念,落实“创七彩教育,育阳光少年”办学目标,围绕着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制定的项目,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健康、阳光、乐学”的阳光少年。 

  课外活动课程---点亮学生智慧人生 

  为培养学生的特长,落实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学校在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的基础上,施行“错时选课走班”模式的课外活动课程。每周三至周四两天,按照年级划分为低、中、高三个年段,每个年段内设置适合年龄特点的课外活动课程,涉及艺术、体育、信息技术、棋类、思维训练等25个种类的课程共39个,如国际象棋、葫芦丝、轮滑、舞蹈等。 

  七彩德育---铸就学生幸福人生 

  学校紧扣“创七彩教育,育阳光少年” 的办学目标,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原则,立足学校实际,以校内外活动为载体,以校内、社区、校外综合实践基地为主阵地,以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 “放飞梦想”、“感恩情怀”、“艺体科技”、“心灵相约”等主题,努力培养知识全面、习惯良好、积极进取、自信合作、人格健全的阳光少年。 

  营养配餐,助力学生健康人生 

  配餐工作是惠及全体学生和家长的好事。目前学校午餐、课间餐惠及600余人。另外,学校延时看管工作和课外行动计划也做到了有机结合,参与中午配餐的学生,全部都参与了学校课外行动计划中。学生们在课外行动中,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提高。 

  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让每一位学生接受优质、公平、适合的教育,我们始终不懈努力着...... (记者 孙艺丛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