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年来,潍坊外国语教育集团践行“健康第一”理念,以“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为发展目标,将“竞技体育与学校体育互补”作为学校特色化发展的定位之一,大力推进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将传统武术文化引进校园,并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有机链接,成效明显。

花样跑操

   潍外中学,以“活力潍中”定格自身特色,围绕“活力”进行项目攻关,使“花样跑操”成为阳光大课间的“活力”体现,全面提升初中生的综合身体素质,为冲刺体育中考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紧密结合武术进校园活动,大力推进体育传统项目、足球特色校项目活动的有序开展,使校园健身文化成为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文武兼备
    总部小学,努力打造“时尚潍外”品牌,创编“功夫扇”团体操,成为阳光大课间的特色活动项目,并以大课间为载体、体育课为纽带、社团活动为平台,进一步丰富了“灿烂的校园健身文化”的内涵。

 

 

兴武止戈
    圣基校区,阳光大课间活动项目包括武术操、拍拍操、花球操,用学生队伍组成的“止”与“戈”,诠释了“健身为本,止戈为术”的武德精髓,整个课间操一气呵成,确保了大课间活动的密度和强度要求,并将做操和经典文化相结合,通过学生强劲有力的动作体现了潍外的阳光少年风采。

 

 

   潍外健身文化喜结硕果,今年,荣获第二十四届山东省运动会拳击冠军,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小学乒乓球团体冠军,潍坊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小学、初中男女团体冠军等奖项,被授予“山东省棋类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