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11月9日,潍坊高新区机关幼儿园大班小朋友迎来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在这一天,带着快乐,带着微笑,带着希望,带着祝福,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欢聚在潍坊高新区机关幼儿园,共同见证着成长的快乐。 

  不同年龄段有各自不同的年龄特点与发展需要,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发展制定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 

  在当天的集体活动中,绘本《克里桑斯美美菊花》在音乐声中被老师们娓娓道来,可爱的小老鼠从热爱自己的名字到感到忧伤难过,孩子们深陷其中,不仅为自己起了一个长长的、特殊的名字,也从名字中感受到了爸爸妈妈通过名字给我们的爱和希望。 

  在科学活动《小兔的新家》中,老师通过讲述帮小兔铺路的活动,帮助幼儿理解了有规律排序的不同方法,在动手操作和分享中发展了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本次活动是以亲子活动的方式进行,幼儿和家长共同参与,活动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家长抱起孩子跑到终点,一起蒙起眼睛用一支画笔描绘亲子之间彼此的“爱的模样”,也有小朋友捏住鼻子感受“天旋地转”,考验默契的“两人三足跑”,还有热火朝天的“快乐投球”“球球乐”等。家长和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反思。 

  通过半天的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能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了解老师的工作,同时体会到老师的用心与付出,更加理解和支持老师的工作。(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