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了解毒品的种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远离毒品。潍坊市奎文区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工福街社区共同开展“普法小剧场”青少年禁毒情景剧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先是给青少年们播放了一段动画来进入正题,然后用精美的ppt来给青少年们讲解了鸦片、摇头丸、罂粟等毒品的类型;以及它对身体、精神心理、家庭带来的危害。 

  小朋友们最期待的小剧场环节开始了,社工根据剧本向小朋友们介绍角色,小朋友们积极选择自己的角色并认真的熟悉剧本,带上由社工精心准备的头饰。在剧中小狐狸是卖药丸的坏人,而小狗与大象是两个小朋友,小狐狸把长得像糖果的毒品给他们时,大象刚想伸手接受时,小狗突然把他拉回来了,小声告诉他老师说过不能要陌生人的东西,并拒绝了小狐狸的东西。这个故事的表演不但把禁毒知识传播给他们给个人,也告诉了小朋友陌生人的东西不能要。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青少年对毒品预防的认识,还使青少年认清了毒品的巨大危害,从而让他们提高警惕性,抵制诱惑。(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董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