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防骗意识,提高家长及未成年人的自我防护能力,樱北社区家长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不跟你走”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辖区学校的60余名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不跟你走”安全教育现场

  樱北幼儿园园长兼社区家长学校副校长王雪梅为家长们带来的是一堂精彩的体验式家长课堂。首先,通过真实生动的视频影像让家长们看到了自己孩子在面对拐骗诱惑时的真实表现,更直观的让家长们意识到了孩子们安全意识薄弱。随后通过互动游戏,让各位家长参与其中,体会孩子们在面对拐骗危险时的心情,通过体验的每位家长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没想到危险离孩子是如此近。活动中,家长们还分享了自己平时的育儿感受,并互相指出了教育孩子方法中的不足。最后王园长总结引导家长如何教育孩子在遇到危险时只有遇事冷静、多动脑筋,灵活运用救护方法。

  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深入理解了未成年人加强“防拐防骗”的安全知识教育,是需要社区、家长、学校三方联合,共同教育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安全环境。(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吕凯 通讯员 王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