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年少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奎文区禁毒委的协助下,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联合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幸福社工服务心、宝通街小学共同开展青少年“毒品,再见!青春,无悔!”禁毒知识参观学习活动。 

  在奎文区禁毒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观看了铲除毒品、毒品的自白、易感人群、毒品的危害、阳光心态、我们在行动、禁毒法律法规八个展区。青少年们来到这里都对这里的介绍充满了好奇,认真的听了这次有意义的“小课堂”。

 

  活动开始后,奎文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介绍了中国禁毒史,有清政府时期林则徐主持的虎门销烟、中华民国时期孙中山带领的禁烟运动、以及新中国成立后颁布的四个里程碑等,还有毒品的类型,例如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这些都是要坚决抵制的。接着向青少年介绍了有些容易被诱惑的人群,如从小有人格行为不良者、涉世不深的青少年、富裕人群、某些职业人员等等;以及面对毒品应拒绝几种不良心态,例如逆反心理、侥幸心理、即乐心理、绝望心理、冒险心理、依赖心理等等。告知了青少年不要走在这些边缘线上。 

奎文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介绍中国禁毒史

  在活动中,奎文区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实物展示、图册展览、案例解读等方式,向青少年介绍了毒品的特征及危害。其中介绍了海洛因的特征以及它的毒性,并与玛咖、鸦片做了对比,它比它们更具有毒性,且更易上瘾。青少年们在禁毒委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听的更加认真。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青少年真正认识毒品的真面目,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