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年来,寿光市洛城街道一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创建大美育学校的办学理念,建好红色堡垒,提升队伍素质,以党建引领,构建服务格局,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学校内部活力。在全校50名党员中大力开展教学、师德、服务、育人四个方面的标兵评选,结合“万名教师访万家”、争创“党员先锋岗”“三联一帮带”“红烛先锋”等活动,用“党员先锋工程”为每位党员教师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树立起为洛城教育吹号角、鼓干劲、争先创优的一面面旗帜。该校党支部被评为寿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抓团队做表率,打造高素质群体。挑选具有一定专长的党员教师,组建各类项目团队,党员带头搞教研,抓创新,促特色,实现了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学校潘玲玲、刘桂花等13名骨干教师成为潍坊、寿光两级学科带头人、名师和拔尖人才,年内有15人次出示市级以上公开课,9个项目获得市教育教学成果奖。

  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学生素质全面提升。深入开展各类德育活动,逐步实现德育活动课程化,提高活动育人效益。全面开展“美育银行”活动,通过“最美学生”“最美教师”的评选,丰富了学校大美育特色的内涵,形成了具有该校特色的德育校本课程,以立德树人的学校大美育建设结出了丰硕成果。(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