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2月18日下午,曹家巷社区举办小记者“走进社区·户外采风”活动,旨在丰富小记者的节日生活,又让小记者感受社区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得到有效传承。既开拓小记者视野,让小记者们既了解潍县战役的革命历史,又感受到社区面貌的变化。让小记者们熟悉社区人文历史、融入社区、爱上社区,达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良好效果

  当天下午2点,小记者们在江宏宏书记的带领下走进社区,江宏书记沿途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建设十大主题、五个系列,开启了小记者们初次体验社区生活。

  

  

  荷花湾战斗遗址位于潍城区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内,是潍县战役时荷花湾所在地,江宏书记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当时荷花湾战斗79团2营5连战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战必胜,攻必克”的战斗意志和顽强作风,小记者们被江宏书记的精彩解说深深吸引住了,小记者们有的驻足阅读荷花湾战斗简介,有的认真记录,忙的不亦乐乎。

  

  

  

  

  

  随后,在江宏书记的带领下走进该社区服务大厅,大厅里一下热闹起来,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观看了PPT曹家巷社区旧貌换新颜,小记者们感慨万分。

  

  

  

  

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胡家牌坊街,介绍了胡家牌坊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原有三贤祠,同时介绍了清明时代建筑的不同,是老潍县名街。

  最后,来到了潍县战役纪念碑,该碑高11.5米,重138吨,象征着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高如泰山,象征着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重如泰山,象征着人民政权的红色根基稳如泰山。江宏书记说我们青少年要铭记那段光辉历史,铭记那些为解放潍县流血牺牲的革命勇士,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生活得再好也要懂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继续弘扬和传承潍县战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将革命前辈为了新潍坊的诞生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值的我们新一代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时,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高兴,在这里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让我们收获很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