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019年3月14日下午,寒亭外国语学校举行“消防知识”专题活动,邀请潍坊市消防大队的张参谋为我校初一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活动分为两项内容:一是消防知识普及课;二是“零距离”灭火体验课。

  下午3:30,寒亭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张参谋用大屏幕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首先,他向大家播放了几个火灾的现场事例,让老师同学认识到了火灾的无情。接着他利用课件,告诉我们火灾发生时,如何按响警报器,如何拔打119,如有机会如何有秩序地安全撤离,如被困在室内如何安全自救等等基本方法,以及面对火灾时避免出现的错误做法。张参谋的讲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并不时进行现场互动,不少同学上台参与了问答,全体同学边听边记,场面既严肃紧张又生动活泼。

  接着,课堂来到了学校操场。主席台上,后勤的老师们早已准备了废旧条帚、木柴、汽油等物品,边上摆放了八个灭火器。张参谋先给同学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接着教大家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然后做了现场演示。接下来的互动时间,不少同学踊跃上台,亲自用灭火器灭掉了燃烧的“大火”,过了一把消防瘾。对同学们操作过程中不正确的方法,张参谋及时做了纠正。老师、同学亲眼目睹或者“零距离”体验了灭火过程,掌握了灭火器使用的基本方法。

  寒亭外国语学校“消防知识”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广大师生掌握了逃生自救和主动灭火的技能,为保障学校消防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