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3月17日下午,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培真书院文化研究院古琴一期培训结业考试在培真书院文化研究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肖明胜,中专教学部主任、培真书院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兆才,古琴教师张良杰出席结业仪式。十名完成古琴一期培训的学员参加结业考试,二十余名古琴学习爱好者参加了仪式。

  肖明胜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各位学员是培真书院文化研究院恢复重建以来的第一批学员,祝贺大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业;感谢张老师一年来严谨、规整、精准的教学和辛勤的付出。他指出,古琴是我国的国乐,是东方音乐的最高境界,大家通过学习认识了古琴,学会了弹奏,今天的考试是让大家得到锻炼,展示学习的成果,促使大家更快进步。他希望通过考试的学员要继续坚持,多学、多练,更快的投入到后期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兆才代表培真书院文化研究院向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古琴一期培训课程表示祝贺,向张老师一年来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的结业考试是对大家学习成绩的总结和成果的展示,希望大家认真发挥,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的认真教授。

  随后,十名学员分别弹奏了《仙翁操》《长相思》《秋风词》《湘妃怨》4首一期曲目,同学们严谨的指法和流畅的弹奏,赢得阵阵掌声。经过考评,十名学员考试合格顺利结业,肖明胜与张良杰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考试结束后,张良杰分别对每位学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文化校园建设,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打造文化育人阵地。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院文化建设水平,学院出台了《加强培真书院文化研究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建成了书画研究所、古琴研究所、陶艺研究所、国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研究和传承等活动,提升学院文化自信,助推地方文化事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