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侵害,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凤凰街道联合团区委、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区教育局开展禁毒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带领学生近距离观察、接触、认识仿真毒品,分发《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单页等方式,努力营造“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战争”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的预防青少年吸毒,减少毒品危害。 

学生们认真听讲

  五百师生参与宣传活动 

  3月7日,崇文中学大礼堂座无虚席,“珍惜青春、远离毒品”禁毒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此举行,全校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同志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讲授了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仿真毒品,更直观地认识到了毒品的样式和危害。 

  当天,街道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民警同志还在校内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在教室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了解和掌握毒品防范方法,活动中,禁毒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及常见诱导青少年吸毒的途径,通过展示各种毒品仿真品、现场互动等方式提高学生们识毒能力,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及防范毒品的方法,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远离毒品,与吸、贩毒作坚决的斗争,自觉做一名禁毒宣传员,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属做好正面宣传工作。 

查看禁毒宣传版面,了解毒品危害

学生们查看毒品仿真品

  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崇文中学的同学们还参观了区法制教育基地,通过老师的细致讲解,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禁毒法》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学生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和触动,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学习当中去,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崇文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禁毒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实效的宣传方式,努力营造“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战争”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的预防学生吸毒、减少毒品危害。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还使全体学生认清了毒品危害,真正做到了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街道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还向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动员学校师生共同参与到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来,共同筑牢“不让毒品进校园”的防线,让学校成为无毒净土,让学生们在“无毒”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潘安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