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昌邑市下营学校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五个一”红色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启迪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阅读一本红色经典。红色经典著作将历史还原,将英雄革命事迹收录,新时代的孩子,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在幸福的阳光下成长,虽然不能体验当时的情境,但是利用假期时间让同学们走进红色革命经典著作,了解历史、亲近英雄、思考责任,真正明白胸前红领巾是红旗一角的含义,通过写读后感的形式,升华学生的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动员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讲述一个英雄故事。学生们利用闲暇时间积极搜集英雄故事,并踊跃参与学校举行的“弘扬先烈精神,争做文明少年”主题演讲比赛。每位小选手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主要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演讲时声情并茂,附加肢体语言,把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演绎的活灵活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可贵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此次红色演讲活动,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民族英雄事迹,同时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学生们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他们的精神作为学习的强大动力,继承优良传统,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唱一首革命歌曲。忆往昔峥嵘岁月,唱今朝爱党情怀。一首革命歌曲就是一个生动教材。下营学校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放歌颂党恩,唱响中国梦”学唱革命歌曲汇报活动。同学们用心歌唱革命歌曲,一曲曲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唱出来了下营学子“红心向党、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了美好憧憬与无限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一路前行,一路放歌!

  观看一部爱国电影。为了让学生接受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影片。观影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被感人的剧情所吸引,同时也感受到了电影中英雄人物的机智、牺牲自我的精神。同学们的民族情结、爱国心更是被激发出来。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历史,更好地学习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同时形成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增强了同学们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一场红色研学。红色研学,走近历史。下营镇党委、下营学校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到李福泽事迹陈列馆开展红色研学行动。学生们听取了李福泽事迹陈列馆建设基本情况,全面了解了李福泽将军的先进事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研学后,学生们有了明显的成长变化。经过一系列红色主题实践活动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红色革命意识,学生们深刻理解到“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真正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