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4月18日上午,潍坊高新区(上海)新纪元学校开展安全、音乐、美术整合性课程。 

 

  学校音乐教师王艳玲从熟读歌词、练习节奏、掌握旋律,让同学们以歌唱的方式,记住了很多的安全自护知识;安全教师刘景馨随机提问同学们还知道生活中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同学们知道怎样保护自己远离危险吗?戏剧社团的同学们还根据老师设计的情境即兴表演,观众们在阵阵笑声中记住了该怎样远离危险、保护自己! 

  最后,教漫画的陈莎老师带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四格漫画?四格漫画的主体要素是什么?怎样绘制四格漫画?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和掌握的安全自护知识,现场创作安全自护四格漫画…… 

  潍坊高新区(上海)新纪元学校严格按照《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地方课程建设的意见,在提升小学生安全教育方面,注重培养小学生的校内外自护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将安全、音乐、美术、戏剧表演等学科进行了科学有机整合。让学生潜移默化的歌曲中唱出了安全知识,通过安全情景的表演与讲解学会了如何在危险来临时更好地保护自己,最后通过画笔将所学知识进行延伸创作,从而使学生将安全知识与自护技能内化于心,更好的学会识别、远离危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