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而初春则是开锄的最佳时机。“种植体验,生态育德”,近日,又到了开锄播种的好时节,“让幼儿过愉快而有意义的童年”的田园课程在新钢街道李村幼儿园正式开课。 

  这一天,李村幼儿园里热闹非凡,锣鼓喧天,欢声笑声与不断。据了解,此次开锄节主要分为开幕式表演,种子世界知多少,种子铺,种植体验四个板块。 

  开锄节在中班小朋友们带来的腰鼓表演《鼓动天地》中拉开了序幕。小班可爱的《小跳蛙》和大班儿歌串烧,表达了幼儿对春天美好景象的热爱,大班的《加油加油》可以看到孩子们早已鼓足了干劲儿,准备播种。 

  在种子世界的展板前,幼儿了解了各类种子的形态。在种子铺中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小种子。来到种植基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水果类,蔬菜类,粮食类,种植区域早就划分明确,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体验到生命的奇妙;在快乐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恩;同时他们互相合作,感悟辛勤劳作的意义与收获,亲近泥土,敬畏生命。 

  “开锄节”是李村幼儿园田园课程中的节日活动之一。节日活动包含春夏秋冬四季主题节日,旨在让幼儿在四季轮回中,感悟辛勤劳作的意义与收获,亲近泥土,敬畏生命和劳动。通过孩子们亲身实践,体验生命的奇妙,在快乐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恩,同时发展同伴合作的交往能力。 

  在种植体验中,幼儿的很多品德,如爱劳动、责任心、关爱、耐心、细心、勇敢等,在播种、呵护、照料过程中得以滋养。教师与幼儿一起在种植基地开展体验式活动,解决实际问题,让教师的研修更“生态” 、更接地气、有“土壤”。(潍坊晚报记者 刘彬 通讯员 康倩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