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四月的潍院生机盎然、春意正浓,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潍坊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负责同志、老团干代表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近50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越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过去一年里我校共青团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来自各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代表编排了诗朗诵《你好,我是大学生志愿者!》,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形象。飞扬话剧团的同学们表演的情景短剧《我们的1919》,以时空穿越的方式,带观众回到了百年前的巴黎和会现场,去直面屈辱与悲壮,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爱国与奋起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会上,现场全体观众面向团旗郑重宣誓。学校老团干代表:基建处处长马守忠、保卫处处长杨文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为今年上半年新发展的12名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潍坊市优秀共青团员”高萌同学代表获奖个人做团旗下的演讲。传媒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1班团支部书记尹一宇代表“十佳团支部”做汇报展示。

  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为共青团卡通形象揭幕,从前期全校征集的23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团小潍”、“团小青”精彩亮相。该卡通形象将向日葵花的造型和潍坊年画娃娃形象相结合,传递出“葵花向阳,青春向党”的主旨。

  会上,孙文亮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奋战在学团工作一线的广大思政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角度对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讲清楚”重大课题,做了专门的深入讲解分析。

  孙文亮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他要求广大青年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和价值追求。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他勉励广大青年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实践学习,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他鼓励广大青年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涵养家国情怀;要爱校荣校、奋发有为,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学校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大动力。

  孙文亮还对做好新时代团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党对团学工作的领导,千方百计关心广大青年成长,大力支持团学事业发展。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组织引导,丰富创新活动载体,支持学生组织发展建设,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全校上下要齐抓共管、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合力推进学校团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山东省、潍坊市2018年度五四评选中,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团总支被确定为“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挂靠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量子”志愿者服务队被确定为“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江浩浩被确定为“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法学院团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被授予“潍坊市五四红旗团总支”,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音乐学院“爱之旋律”志愿者服务队被授予“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在学校今年的五四评选中,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传媒学院团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被评为“红旗团总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总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团总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被评为“先进团总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