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5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昌邑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奎聚街道十字路小学举行全市“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 开好实践活动课程”启动仪式,潍坊市教育局、昌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昌邑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区教育办、市直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一是启动仪式。市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负责人主持活动,并介绍了昌邑市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奎聚教育办负责人作报告,介绍奎聚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潍坊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从国家顶层设计层面对劳动教育进行了总体分析,并对我市劳动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二是实践观摩。实践课在十字路小学校园“彩虹农场”进行,在“五老”志愿者和老师的示范指导下,三至六年级学生严格按照种植流程,分组分类开展蔬菜及农作物种植。 

  劳动教育是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昌邑市各中小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探索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和模式,形成十字路小学的二十四节气实践活动课程、李家埠小学的耕读课程、卜庄小学的布艺手工、东冢小学的土陶工艺课、东刘小学田园实践综合体和柳疃小学的丝绸文化研究课程等一大批劳动教育的特色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