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1919年的5月4日,天安门城楼前的青年学生们,以一腔热血点燃了华夏大地的爱国火种,30年后,同样的地点,伴随着伟人的庄严宣告,一个古老的国度浴血重生,100年后,复兴之路上的我们继续砥砺前行。传承百年五四精神,铸造民族精神魂魄,为缅怀五四革命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潍坊高新区(上海)新纪元学校围绕“迎五四,纪青春”为主题展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迎五四”墙绘 

  历史由人民书写,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未来由青年绘制,追梦的青年描绘梦想的未来。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便是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发展。画笔饱蘸热情奔放的色彩,与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完美得融为一体,最终留下了一副副浸透着奋斗的汗水又满载着美好希冀的画卷。 

  手抄报评比 

  五四运动到底是什么?不同的认知会带来不同的答案,通过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五四运动的前世今生跃然于纸面之上,带我们共同回味那段荡气回肠的英雄岁月。 

  爱国知识竞赛 

  爱国精神自华夏民族诞生之日起便刻在了我们的脊梁上,在汉苏武牧羊,在唐张巡拒降,在宋过零丁洋。近代以来,每每外敌入侵,家国蒙难之际,总有人舍生忘死,保家卫国,他们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不分阶层,不分贫富,不分天南地北男女老幼,只求广建大厦千万间,只求为万世开太平,他们值得我们去铭记。 

  合唱大比拼 

  英雄未老,只是迟暮,精神不颓,薪火相传。乘着歌声的翅膀,略过白洋淀的芦苇飘荡,略过微山湖的汽笛骤响,略过黄河口的惊涛咆哮,去倾听革命年代的战斗号角。寻着歌声的余音,走过花季雨季的豆蔻年华,走过相信梦想的自信勇敢,走过走向复兴的康庄大道,为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而喝彩! 

  新团员入团仪式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实后备力量,加入共青团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新一批入团的同学在团委书记刘景馨老师的带领下,在团旗前庄严宣誓,加入共青团。 

  鲁迅的著作《热风》中有这么一段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虫一般,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五四精神,昂扬不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