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富有激情、富有青春气息的文明校园氛围, 5月19日晚,峻青初中“诵中华经典美文,做峻青博学少年”第三届经典诵读大赛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峻青初中初一、初二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共享此次文化盛宴。

  经典诵读活动在曼妙的音乐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古典韵律——《青玉案·元夕》、《琵琶行》、《月下独酌》、《沁园春·雪》、《明日歌》、《江城子·密州出猎》等等,学生或吟唱,或朗诵,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而一篇篇经典名篇,经过学生演绎,实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灵活多样的形式,别出心裁的风格,展现了峻青学子青春洋溢的风采。台下的观众时而穿梭于草长莺飞的桃花源,时而漫步于蒙蒙烟雨的西湖;时而感受毛泽东“数风流人物”的豪迈,时而聆听辛弃疾“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惆怅。幽远的意境,优雅的表演,激情的诵读,无不昭示着这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文学艺术盛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文学经典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理应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核心内容。本次活动,使学生在文化的熏陶下爱上经典,从而激情饱满的投入学习之中。经典诵读活动的圆满结束,更意味着一段新旅程的起航,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