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6月2日,来自中南社区的30多名儿童走进韩家牟城汉字文化馆,领略汉字文化魅力,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

  韩家牟城汉字文化馆自建成以来,已吸引了周边多村的群众到此参观体验,特别以少年儿童居多。

    

  韩家牟城汉字文化馆以中国汉字艺术为主题门类,集交流传播、陈列展示、体验互动、教育普及于一体,是一个以汉字艺术为主题的文化馆。

  展馆充分利用声、光、电,以及一些高科技手段,来展现并阐述汉字文化。除了静态展示以外,汉字文化馆内还设有文字触摸体验项目,访客可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汉字文化所蕴藏的独特魅力。

  “刷墨的时候力度要均匀,速度要快……”在活字印刷互动体验区,工作人员正悉心地指导着前来体验的小学生,将墨汁均匀涂抹在雕版上后,再将宣纸轻敷在雕版上,接着用刷子来回轻刷几次,就大功告成了。

  “毛笔字还能在地上写!”参观完汉字文化馆来到汉字文化游园,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领略“地书”魅力,“地书”——就是以水代墨,以地为纸,是对传统书法艺术的一种拓展。 

  “在地上写毛笔字,很好玩也很新奇!”一个小朋友兴奋地说着。孩子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对这次书写比赛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汉字文化馆的投用,不仅丰富了本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把周边村甚至广大街道群众“迎进来”,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阵地提供了新路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