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毒品”一个让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名词,它的危害性、可怕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随着社会的蓬勃发展,不法分子将毒品的外表打扮的更加华丽,让人们对毒品难以分辨,从而沾染上毒品,更甚者有人从小学生入手,贩卖毒品。6月4日,廿里堡街道“青春无毒 健康生活”禁毒宣讲活动在南家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旨在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现场: 

  提高对毒品的认识 

  6月4日,在南苑社区廿里堡街道携手南苑派出所、南家社区、南苑学校一同举办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小学生们分批近距离的学习禁毒知识,提高对毒品的认识。 

  活动现场,南苑派出所副所长邱恩坤带领南苑学校数十名小学生参观了“社区禁毒社区康复办公室”,从“认清毒品”“毒品的常见形态”“毒品的传播途径”“毒品对家庭的危害”“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等方面为他们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并借助毒品仿真样品,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使学生们在听的同时加深对毒品知识的记忆,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 

  学生: 

  掌握了识毒防毒的本领 

  在四楼会议室,小学生们观看了“青少年禁毒宣传视频”,通过各种各样的案例,学习如何在生活中辨认毒品,与毒品说“NO”。视频对青少年涉毒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如何有效预防毒品对青少年的侵害提出了有效对策和方法。视频总时长21分钟,小学生们认真看完。社区志愿者们向师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看完俄视频我知道竟然有十几岁的孩子染上了毒品,染毒的方式真的出乎我们的想象,通过视频,我明白了,要如何辨认毒品,如何保护自己。”一名小同学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毒品的种类、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掌握了识毒防毒的本领,不光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动员和教育身边的亲人、朋友向毒品说“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声音: 

  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 

  此次活动让到场的小学生们受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学到了禁毒知识,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辖区青少年的禁毒知识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能力。”廿里堡街道社区禁毒社区康复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毒宣讲活动将持续开展,接下来会分批次组织学生走近社区禁毒社区康复办公室,从小学生抓起,宣传全民禁毒。 

  “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点带面,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该名负责人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