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推动地方戏曲的传承发展,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学生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使命感,6月10日,高密市老干部志愿者歌舞团来到密水街道崇贤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崇贤小学演出现场,志愿者歌舞团的演员们唱念做打样样精通,表现出很高的艺术水准。《铁碑怨》、《火龙记》、《罗衫记》、《观灯》、《西京》等经典茂腔选段引起了爱好茂腔的小学生的轻声唱和。优美的舞蹈、动人的唱腔给活动现场的每名师生呈现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赢得所有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互动性强,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学习茂腔的兴趣和积极性。下一步,老干部志愿者歌舞团将继续开展“茂腔进校园”活动,努力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传统地方戏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