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防范溺水再一次成为高密市各级中小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观念,提高学生、家长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程度,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高密市马旺小学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度夏。 

  一是加强管理,明确责任,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防范溺水安全工作的统一组织领导。二是召开全体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聘请校外安全辅导员来校进行专题防溺水安全教育辅导,通过对案例的生动讲解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三是要求各班级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专题电教片并写出观后感,确保自我保护意识入脑入心。四是下发通知要求学生和家长在周末和节假日观看防溺水专题电教片,并将在家观看视频的照片反馈到学生所在班级家长交流微信群。五是下发《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防溺水家长责任书》,要求家长认真阅读并填好回执单,学生要按时交给班主任并存档。六是通过教师群、班级群等渠道,及时发布防溺水信息和安全提醒,特别是发布天气预报和雨情汛情等重点信息,通过不间断信息发布强化离校期间家长对学生的教育监督。七是组织学校领导和值班教师在周末、节日、假日期间到水库塘湾等危险水域定时巡查,对靠近水域的学生,立即进行批评教育并劝离。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汛期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已成为高密市各级中小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密市各级中小学校通过举办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努力做到溺水事故零发生、零伤亡,全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安全成长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