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神话传说蕴藏着一个民族最古老的信仰,是中华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环。为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传承民族精神,潍坊市图书馆美阅读书会联合王金明美术教育于6月16日父亲节当天成功举办画都美育讲堂· 神话传说系列活动第一场——《精卫填海》,吸引了50余位小读者和家长到场参加。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上课前,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行拜师礼、诵读感恩词,以表达对老师、父母的感恩之情,不论小朋友还是家长都整衣敛容,恭恭敬敬地完成这一古朴的礼仪。

  相传炎帝的幼女不幸溺亡于东海后,化作神鸟日复一日衔取木石以图填平大海。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那样渺小,却毅然选择迎难而上、百折不屈,寄宿于《精卫填海》中的勇气和执着,让中华民族的精神跨越数千年仍然熠熠生辉,也深深地震撼着小读者们的内心。 

  为了将心中的震撼凝作笔端的色彩,小读者们用心聆听起了老师的指导,与在场的父母分工协力作画。有的用勾线代替平涂填色,诗意盎然;有的构图心细用色大胆,感染力十足。各具特色的作品让人应接不暇,在一个个家庭的通力合作和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期画都美术讲堂寓教于乐,以神话为桥梁向小读者们传播传统文化与绘画知识,对培养文化自信、促进亲子交流沟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下期讲堂更加精彩,让我们相约七月,共赴另一场神话传说之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