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问题,强调建设良好家风的重要性。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让中华美德在阚兴小学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6月18日,高密市阚兴小学开展“良好家风从我做起”签字活动。

  

  同学们依次在“良好家风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

   

  学生们庄重而认真地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古有仁智礼义信,今有勤孝谦和思。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日常生活滋养我们的身心,启迪着我们的智慧,让我们终身受益不尽。良好的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家庭代际相传的重要内容,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不仅是家族兴旺发达的开始,而且是每个人走向成功的重要保障。

  此次签名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助推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的家庭幸福理念,用良好的家风推动乡风和民风,润泽社会风气,将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当家庭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加油助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