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幸福美好的童年时光已悄然逝去,不愿告别,又不得不告别,那些美好的瞬间却如同照片一样永远定格在我们心中。当淡淡的晨曦撒向大地,我们携手迈向青春,从童稚走向成熟。当柔柔的微风吹在脸上,我们跨进了青春的门槛,学会理解、感恩和珍惜。  

  近日,潍坊高新区(上海)新纪元学校初一学子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告别童年,青春起航——致五年后的自己”活动。 

  青春是一轮喷薄而出的朝阳,瑰丽的光芒映照着我们灿烂的脸庞;青春是一曲悦耳动听的音乐,跳跃的音符捉动着我们年轻的心炫。 初一学子在老师的引导下,写下了自己对五年后的寄托,并拍摄了视频。视频中,有对童年的回忆,有对现在的总结,有对青春的憧憬与铮铮誓言;有家长对孩子的殷切希望、温馨祝福;更有初一学子们一年的成长足迹。 

  牟靖宇同学代表初一学子进行了主题演讲:青春,我们更应该以奋斗为伴!美好的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也不是用来纪念的,而是要用来奋斗的。怀揣美好梦想,走在青春路上,我们唯有与勤奋为伴,才能去开启未来的大门。 

  初中部老师们春风般的话语浸润了我们的心田:孩子,我希望你是一个正直、踏实、勇敢、独立的人,世界很大,事情很难,只要你认真、努力,做好一件事情足矣!期待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时光信箱里,盛满了孩子们写给五年后自己的信,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它将在信箱里静待五年,等着主人回家将它取回,实现自己的誓言。 

  徐校长送给孩子们一段话:今天,我们每个人写下了自己对五年后的自己说的话,你写的或许很幼稚,充满了懵懂小孩的天真烂漫;或许很狂妄,充满了初出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或许很含蓄,充满了羞答答的期冀;或许很庄重,充满了舍我其谁的豪气……我相信,五年后,当你再回到我们的校园,打开这个时光信箱的时候,你一定会嘴角上扬,想起了曾经握着笔写下这封信的小小的自己,想起了刚进初中大门时你深藏心里从不与外人说的大大的秘密!我相信,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你们都已经长成了更好的自己!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强化青春意识,树立人生志向,担起青春责任。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成长,激发对未来的憧憬,开启人生新征程,走好人生每一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