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溺水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安丘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学生宣誓——严守生命安全底线

  学校利用周一升旗时间,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安全科李民新科长代表学校向学生发出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倡议,重申了学生防溺水“六不准”,要求同学们对溺水危险保持高度戒备,严守安全底线,保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平安成长。随后,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带领全校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决遵守“六不准”要求,远离溺水危险,争做文明学生。

  工作会议——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6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由两校区安全管理干部、包级主任、班主任参加的预防学生溺水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传达教体局关于防溺水工作的要求,对学校下一步防溺水及其他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宝成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端正思想,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学生的教育监管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校防溺水工作零失误、零事故。殷玉喜校长就防溺水的教育、防范,学生监管和家校交流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解析和部署。学校还与包级主任、班主任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学校、级部、安全科和班主任的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了工作目标。

  家校联系——共同守护学生平安

  学校近日先后下发了《防溺水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由班主任、学生和学生家长共同签字,形成防溺水教育监管合力。班主任通过班级家长群,每天发出防溺水安全提醒,并及时将学校规定的到校离校时间、考试等活动的开始结束时间以及学生缺课、提前离校、不按规定午休等情况告知家长,提醒家长做好学生不在校期间的教育和监管,加强了家校互通,共同为学生的安全撑起保护伞。

  主题班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周一下午的主题班队会时间,各班级集中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利用课件、校园电视台等直观方式,让学生学习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了解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组组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形成对防溺水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知识积累,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班队会上全体学生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重温了防溺水宣誓内容,让安全牢记心中。

  多层次、多渠道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有效地预防了溺水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学校还将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更加丰富多彩、贴近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把平安的种子播撒进学生的心田,让平安和幸福永伴学生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