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七一来临之际,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教师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的积极性,教师们积极参与,彰显了大家洼幼儿园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擎信仰之旗 立牢精神支柱

  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五个一”党性党史主题活动,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开展了一次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主题的党课集中学习;开展了一次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一次“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红色主题教育,观看朗诵《回延安》;举行了一次党风廉政座谈会,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开展了一次举办了一次“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主题演讲比赛。“五个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教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唤醒党员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教育激励党员坚定信念、增强党性、担当责任。

  铭记革命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

  “忆往昔,峥嵘岁月带走多少泪水与鲜血,睿智与胆略才凝聚在那南湖的红船;看今朝,发展改革伴随多少失败与努力,成功与喜悦才传遍整个中国的大地。”革命历史不能忘,初心使命勇担当。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开展“我心向党 共创辉煌”庆七一文艺展演,红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等,老师们以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的崇敬与热爱,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对祖国美好祝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青年教师的诗朗诵《七月的赞歌》,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赞美了强大的祖国;舞蹈《洪湖水浪打浪》搭配婉转悠扬的笛声,让人陶醉于灵动的旋律与轻快悠扬的舞姿中,仿佛置身于洪湖岸边,荡起心中的涟漪;绘画长卷《满腔爱国情》把祖国的山河建筑跃然纸上,大气磅礴的长卷充分表达了大家洼幼儿园教职工爱党爱国的浓浓深情。

  此次展演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也更加提高了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恒心!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大家洼幼儿园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幼儿日常教育中,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开启幼儿的心智,涵养孩子的人格。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党的节日。

  中班大班级部举办“童心向党 乐享书香”红色阅读活动,从集体阅读、图书漂流、亲子阅读,再到图书换购、“我是小小故事家”讲故事比赛,《小英雄王二小》、《雷锋的故事》、《一封鸡毛信》、《抗日小英雄雨来》、《女英雄刘胡兰》等等这样的故事,让孩子们在锻炼表达能力、提升自信的同时也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并使他们牢记作为一个中国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和幸福生活。

  大家洼幼儿园多年来一直坚持将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作为养成教育的重点,小班级部举行了“我的事情我做主”自理能力大赛,穿鞋子、叠衣服、穿衣服、整理被褥等项目,参赛的孩子们,那认真、麻利的劲儿让人感动,他们在一次次实践中体验到自我服务的幸福与自豪,孩子们不再是温室中的“花朵”,而是茁壮成长的“小树苗”!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认识了为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认识了国旗、党徽和天安门,孩子们了解了祖国妈妈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孩子们拿起自己的画笔,用稚嫩的小手描绘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还自己动手粘贴了一幅祖国物产丰富图, 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幸福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孩子们幼儿爱党爱国的意识和情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