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龙泉学子的科学文化和科技创新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坊子区龙泉实验小学举办了以“创意改变生活 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的科技节系列活动。 

  前期,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工作。 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做好校主题科技节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各班开展以“创意梦想”为主题的班会,创设浓郁的科技节氛围;利用广播、电子屏幕、横幅进行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在师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浓厚氛围。 

  科技创新类作品展示活动中,孩子们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入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品力求创新、实用,贴近生活。展评时,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充分锻炼了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转转转”陀螺比赛中,孩子们用自己亲手制作的创意陀螺开展了一场陀螺竞技大赛;把壳脆易碎的生鸡蛋从十几米高的三层楼抛下,鸡蛋却要完好无损,这个你做得到吗?聪明的孩子们做到了;传承航空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实现孩子的飞行梦,从而实现中国梦、航空梦,龙泉实验小学的无人机表演震撼人心……丰富多彩的科技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无限魅力。 

  龙泉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积极参与、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为目标,坚持“公平、公正、重在参与”的原则,为张扬学生个性、展示学生风采提供了舞台。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促进全校学生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