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在暑期来临之际,长胜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社区民警沈建军向未成年人及家长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以及防溺水自救安全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溺水案例,分析溺水原因,讲解游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了解到户外戏水游泳存在的隐患和危险,教育他们吸取教训,珍惜生命。同时,教育孩子们遇到同伴溺水时应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找家人帮助或拨打报警电话施救等。

  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为辖区未成年人敲响了安全警钟,同时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