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建设,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潍坊锦海小学7月5日上午邀请了校外法制校长王连庆为四五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大部分:预防校园暴力、拒绝毒品、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王连庆法制校长结合小学生特点和生活实际,运用朴实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列举了身边的案例,一个个鲜明的案例给孩子们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意识到青少年犯罪的严重后果。在讲座中,王校长针对学生安全,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成为被侵害对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会后,学生们都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立志做一名知法、守法的阳光好少年!

  学校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法律知识,懂得了遵纪守法、团结友爱、文明礼让的道理,并通过邀请专业人士作报告这样的形式,不断深化对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的内涵和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把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