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高密市公安局禁毒办到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禁毒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现场

   

  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室分会场观看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李云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

  随着中小学校暑假假期即将开始,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做好暑假期间中小学生识毒防毒和校外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毒品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7月9日,高密市刑警大队禁毒办联合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第一实验小学大会议室,禁毒民警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毒品泛滥的严峻形势,讲解了毒品的分类与各自特点,分析了吸食毒品的社会诱因和个体心态,指出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禁毒民警结合工作案例重点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中小学生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和方法,宣传了本次活动主题“小手拉大手”的社会意义所在。宣传活动上禁毒民警还就校外交通安全、夏季用电安全、夏季防溺水等知识进行了讲解,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举行本次“小手拉大手”禁毒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使学校师生认识到吸食毒品的危害巨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禁毒防毒安全意识。不仅让广大师生学到了禁毒知识和安全常识,而且强化了中小学生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为同学们愉快圆满的度过暑期夯实了思想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