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潍城艺术教育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7月8-11日,潍城区2019年中小学生艺术节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区50处中小学的163支队伍、4000余人参加。 

  本次艺术节分为艺术表演、艺术作品两大类别,涵盖了合唱、器乐、舞蹈、戏剧、国画、书法、素描、水粉、儿童画等九个门类、四个组别,在潍州麓台学校、潍坊光正实验学校、潍坊五中、潍城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四个学校举办。为确保比赛的专业性,特别邀请了潍坊市艺术界的各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得到了市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鼎力支持。 

  在合唱比赛中,经典曲目《送别》拉开了比赛帷幕,《come to the music》《不忘初心》《生活的节奏》等45个节目依次上演,1547名师生用声音热情讴歌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深情诉说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希望,由衷表达对家乡的美好祝福,悦耳动听,悠扬婉转,引来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在器乐比赛中,《牧羊曲》《北京喜讯》《鼓舞青春》等27个节目轮番亮相,657名师生或用钢琴展示激情飞扬,或用古筝演奏古典音韵,或用吉他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给现场观众带来音乐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最后,在《我们多么幸福》中落下帷幕。  

    

  在舞蹈比赛中,《月光丝路》诠释了丝绸之路的绚烂多姿,《海棠树下》表达了对周总理的爱戴和当代少先队员对红色精神的传承,《那时的歌》(原创)让我们再次回忆起解放前夕的小报童们一起呐喊、奔跑的艰难人生,《看万山红遍》再现了革命胜利的欢快景象,《中国梦飞天梦》演绎了航天人梦圆九天的坚韧执着,《共和国的守卫者》表达了对解放军战士的崇敬热爱,《厉害了我的国》彰显了对欣逢盛世的喜悦自豪……1004名师生的认真表演,49个节目的完美展示,引得观众流连忘返。 

 

   

   

  在戏剧比赛中,42个节目囊括了戏曲(京剧、吕剧)、校园短剧、课本剧、朗诵等表演形式,351人参加了比赛。《梅花魂》《黄河 黄河》《少年中国说》等表达了对伟大祖国诚挚热爱,《花木兰》《商鞅变法》《唐雎不辱使命》等表达了对英雄精神的传承弘扬,《宁静的书海》《开学第一天》《孙权劝学》等表达了对勤业竞先的热忱褒奖,精彩纷呈。 

   

   

  7月11日,还将举行艺术作品类现场比赛,参赛学生现场作画,评委集中评分,让孩子们在比赛中感受创作的喜悦,在创作中感受艺术的魅力,获得别样的创造体验和艺术熏陶。 

  参赛校长纷纷表示,本次艺术节项目最多、参赛范围最广、评委层次最高,既是对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阅,也是充分展示艺术教育成果、营造高雅艺术氛围、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重要路径,非常及时、非常到位、非常值得参与。下步,将借助学校社团、延时服务等载体,创新育人模式,丰富育人手段,给学生更多喜闻乐见的艺术选择,提高学生艺术审美素养,努力建设“一校一标准、一校一方案、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教育品牌区。 

  参赛师生纷纷表示,参加了本次艺术节,丰富了见闻,开阔了视野,结交了新的朋友,特别是得到了潍坊市各位专家的点评,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交流、互鉴的机会,收获颇丰,体验深刻,心情愉悦。下步,按照区教体局和学校的安排,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艺术比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