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日,由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潍坊市中小学健康夏令营在安丘亮剑拓展培训基地开营,来自全市的150名超体重学生参加了首批夏令营培训,开启了他们为期十天九夜的夏令营生活。7月14日,记者走进夏令营进行了探访。

  记者了解到,夏令营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有氧训练、减脂运动、拓展训练、形体训练、饮食训练、行为矫正等项目,力争达到端正态度、养成习惯和提升身体素质的目的。当天上午,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孩子们进行真人CS拓展训练仍兴致勃勃。

  培训教官夏明律介绍说,随着近年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儿童的营养过剩、近视、缺乏户外活动等已经成为较为普遍的社会话题,健康夏令营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课程设置,对体型偏胖的孩子进行体重干预,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进行姿态矫正,防治脊柱侧弯。

  从2015年至今,潍坊中小学健康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整个夏令营的训练也越来越科学和规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健康夏令营将原来的“超体重”三字进行了删减。“孩子自尊心比较强,同时心理比较敏感,我们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把‘超体重’三个字去掉了,我们今年活动主题定为‘运动快乐,享瘦生活’,希望孩子能够快快乐乐度过夏令营,从而也得到他们自身的提升。”夏明律教官说。

  据悉,2019潍坊中小学健康夏令营共有两期,第二期将继续有150名超体重学生参加。(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