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7月15日,张氏街道锦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接待了20余名“小小消防员”体验者。

  消防体验室作为张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功能消防教育展示基地,分为火灾的成因和种类视频演示、VR体验、家庭场景火灾隐患排查、烟雾逃生演练四大区域,集培训、宣传、展示、体验、教育为一体,运用实物陈列、影视播映、亲身体验等方式,引导和教育群众们“重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小小消防员”体验者们一进体验室,专业讲解员就开始为学生们进行了逐个讲解,让学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之后,学生们开始分组体验,观看火灾的成因和种类视频、亲身体验VR虚拟灭火、家庭模拟场景中比赛找危险因素,最后,在烟雾逃生情景模拟中,结束了这场愉快的“小小消防员”体验之旅。通过此次参观,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直观的学习,让小朋友们提高消防意识的同时,掌握了火场逃生及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

  据悉,张氏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功能消防教育展示基地,定期组织居民参观学习,体验消防装备器材,切实发挥各社区消防体验室的固定宣传阵地作用,让广大居民受到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全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