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假期过了一半,孩子们欢乐过后,开始积极的投入到社区活动当中来,学会融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也成为了孩子们成长的必修课。 

 

  梨园街道  

  8月2日上午,梨园街道联合春雨义工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初中、高中生,作为志愿者助力辖区安全工作宣传普及。活动开始前,先就活动内容、知识点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确保任务能够顺利有序完成。整个活动覆盖樱北合作社及樱北社区、樱南社区三个单位,在单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小区宣传栏张贴了《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倡议书》,并向辖区沿街商户进行发放,就液化气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街道、社区的大学生公益实习生也参与了该次活动。  

  活动期间,天气一直处于中雨状态,志愿者们冒雨打伞进行发放宣传,展示出了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志愿者当中,有不少是刚入团的共青团员,他们践行志愿精神,充分体现出了共青团员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和先进性。  

  九龙山社区  

  8月6日上午午,九龙山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拿着扫帚、拖把等卫生工具,开展了“走进社区,卫生清洁”活动。  

  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有的打扫着走廊上的地面,有的用抹布擦着楼梯的栏杆,有的忙着洗抹布。同学们扫的扫、倒的倒,地面,楼梯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显得更加整洁、漂亮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孩子们擦拭着自己脸上的汗水,真切地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收获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小小成就。  

  社区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以便以后更好的适应社会,增强沟通和表达的能力有一定的帮助。用实际的行动向社区居民做出了表率,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学生们的暑期生活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樱南社区 

  为更好的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社会安全责任意识,近日,樱南社区开展了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两队进行,一队是为商户发放《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倡议书》,尽管早上小雨淅沥沥的下,但是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步伐,他们走进门店商户,细致的为他们讲解并发起倡议,用实际行动来号召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共同营造安全生产生活环境。二队是捡拾辖区内垃圾,大家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楼前楼后、道路两旁、草丛里、灌木丛里的塑料袋、碎纸屑、废弃物等垃圾。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社区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社区周边的环境卫生,更增强了社区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来建设一个平安和谐、干净整洁的魅力家园。

 

  栾家社区  

  火热的暑假悄然而至,到工作岗位去锻炼,俨然成为不少大学生的选择。近日,梨园街道栾家社区迎来了一位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实习生马浩林。  

  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小马”。这是她步入社会职场锻炼的第一站。来到社区,小马同学迅速融入社区工作氛围,主动学习业务知识,承担工作任务。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开展综治系统录入,走访辖区九小场所,参与迎审志愿服务等工作。  

  在这里,实习生小马与社区干部建立了良好的情谊,为社区注入了新的朝气与活力,也给社区工作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  

  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还在进行中,在此,栾家社区希望更多的大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收获更多成长与进步。 

 

  梨园社区  

  为更好的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意识,8月4日,梨园街道梨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者活动,潍坊一中的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带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梨园小区,捡拾小区及绿化带内的垃圾和烟头。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三两一群互助合作,将绿化带附近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捡拾起来装进垃圾袋,很快就将垃圾装满。活动中,学生不怕脏,不怕累,在增强保护环境意识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劳动能力。(潍坊晚报记者 孙艺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