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着力培养师生诚实守信良好道德风尚,树一中学实施五个结合,谱写诚信教育之歌。 

  一、诚信教育活动与学风、考风建设相结合。学校把加强考风学风教育融合在诚信教育中。倡导诚信学习,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考风。 

  二、诚信教育活动与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学校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基本内容,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强化对学生的养成教育。 

  三、将诚信教育活动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学校将诚信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把诚信教育贯穿在各类教学中。在思品课、形势政策教育及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中强化契约精神教育、专题法制教育,积极培育诚信文化。 

  四、诚信教育活动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学校把诚信教育深深融入到传统文化教育中。广泛开展“经典滋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活动,引导学生读红色书籍、经典名著,看红色电影,用传统美德浸润师生心灵,推进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五、诚信教育与家校共育相结合。学校促进诚信教育与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相结合,使诚信教育得到社会和家庭的支持及配合,帮助家长为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典范,学校通过各种活动形式与社区社会道德环境建设、家庭教育结合起来,扩大学校诚信教育对社会和家庭的影响,提高诚信教育的整体效益。(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