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让残疾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8月18日,潍坊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滨海“渤海之眼”摩天轮景区举办“快乐假期·残疾儿童欢乐游滨海”活动,圆了孩子们走出家门,融入自然的梦。

  这次活动得到滨海渤海之眼摩天轮景区的大力支持,不但免除费用,而且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出行不便的孩子和家长倍感温暖。“哇,摩天轮好高啊!”孩子与家长共同乘坐着缓缓升起的摩天轮,发出惊呼的同时,体验着惊奇与震撼,欣赏着白浪河两岸优美宁静的风光、清澈平静的河面和浩瀚盐田,享受着蓝天绿水的清新自然,感受着夏日的激情浪漫,真是惬意十足! 

  “孩子一出生就诊断为脑瘫,这些年为照顾孩子,不是治病就是康复,很少有出来玩的机会。”一位残疾儿童家长说,“今天第一次来到滨海,体验摩天轮,别提心里多高兴了。”

  自幼儿麻终生被禁锢在轮椅上的吴金凤,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因为身体的缘故平时很少带孩子出去玩,今天大家一起来到滨海,第一次体验摩天轮,又看到了大海,心情无比激动,“在以前我们一家三口是连想都不敢想的,真的非常非常感谢爱心单位,感谢志愿者团队。

  在欢乐海,第一次见到大海们的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大家简单吃完饭以后就各玩各的,有就近沙滩玩沙子的,有逛展馆参观的,虽然阳光有点热辣,但还是挡不住更多人冲上沙滩玩水的热情,直接奔向大海。

  自闭症少年王泽瑞回家后跟志愿者汇报说,“摩天轮好高好高,在摩天轮的最上面看到下面公路上的小汽车就像是玩具汽车,看到的人就像小蚂蚁,妈妈说北边就是大海,南边就是潍坊白浪河!我还看到了海鸥!”他光脚踩在沙滩上,直说:哎呀 烫熟了脚丫子了!下水后舔了舔身上的海水说 :妈妈 海水是咸的!光是这正常不过的几句话,却让妈妈简直高兴坏了。因为对自闭症孩子来说,很少有会这样形容的,但是,孩子确实体验了,形容并表达出来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