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年来,诸城市皇华镇中心学校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激发教育活力,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镇中心校成立了党建办公室,专门配备了党建负责人和党务工作人员,全面把握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形成以制度管人的科学管理机制,使学校党建能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制订和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学校党务公开制度》等。中心校党总支要求每个党支部把党小组建立在学校年级组、教研组,将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教育活动方方面面,激活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制定活动计划,落实目标责任。正确处理抓教育和抓党建的关系,把党建工作放到首要位置,制定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每周召开一次例会研究安排党建工作;各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每月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和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一次“双评”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促进党内组织生活的经常化和规范化。加强党组织联建工作,积极与市直相关部门搞好对接,引进优势资源,形成共建共享机制。

  开展多项活动,争当模范党员。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展风采”活动,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知识。中心校还以建党98周年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王尽美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让党员教师举起旗子、做出样子,争做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争当模范党员,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再立新功。

  注重红色教育,培育党建品牌。认真搞好校本课程,实施“三红工程”,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师生参加红色主题教育,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十万学子看红片”观影课、“红领巾飘起来”书画比赛、“红歌唱起来”艺术节演出等,并表彰先进,鼓励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加强党建品牌建设,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推动学校工作的有力抓手,制定出台学校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围绕党建中心任务和教育教学工作,把创建“党建示范校”和创建“党建品牌”相结合,丰富党建品牌创建内涵,使党建品牌富有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和教育特色,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