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诸城市枳沟镇是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烈士的故乡,红色资源丰厚,枳沟镇枳沟小学依托得天独厚的红色教育资源,将红色教育融入教育血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培养了学生爱国之情,砥砺了强国之志,实践了报国之行。

  近几年,枳沟镇枳沟小学全面建构德育课程、学科德育、文化德育和实践德育“四位一体”德育工作新格局,将红色教育纳入德育顶层内容设计,融入教材、课堂、社会等主要环节,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学校将新教育“每月一事”与红色教育相结合,让每位教师通过挖掘各学科的育人价值,参与到“每月一事”的课程实施中来。同时,将红色教育引入校本课程,形成特色,打造品牌,提升教育内涵和学生的道德情操。学校立足校内教育,放眼社会实践,依托区域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将红色教育向校外延伸,打造德育教育特色品牌。学校把王尽美烈士故居、干部学院等建成德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借力这些鲜活的红色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实现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进行时”。(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