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人之初,性本善……”,9月6日上午,从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活动室传出稚嫩而整齐的诵读声,现场的文化韵味优雅而浓厚。社区针对辖区内未成年人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共32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用《三字经》、《弟子规》、《论语》、《道德经》等国学经典以及古诗词、历史典故等,结合当今社会道德要求和现实生活故事,阐述了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及其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启发他们对古今道德的思考与融合,并且从性格培养、情绪控制、礼仪修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互动,诵读课堂气氛热烈。

  现今社会,获取知识的途径很多,但学习规矩的渠道却并不多。知识与规矩的失衡,已经成为孩子成长的大问题,而社区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则是利用国学丰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点亮孩子们成长的心灵,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就有谦让、孝道、感恩等文明的礼仪,做一个有担当、有品位、有道德的好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