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课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与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明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生德育综合改革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要求,强化学科课程德育功能,将德育目标融入到幼儿园各领域中,探索结合各领域开展德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园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及时展开集体教研并组织年轻教师开展德育教育集体教学展示活动。

  教师们组织的集体教学活动注重创设自主、自由、充满关爱的氛围。在这样的氛围里,幼儿的个性得到张扬,心情愉悦,好奇心和求知欲大开,以愉快的心情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教师也将自己愉悦的情绪和热情鼓励传递给孩子,用心点亮孩子的心灯,去发现感悟身边的美好世界,为孩子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教师们注重研究教材,充分挖掘教学内容所蕴含的德育资源,把育人目标有机渗透到教学过程中,并注重教学方式的创新,贴近幼儿、贴近实际,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

  在集体教研中园长肯定了教师们的活动,并建议老师们德育教育不仅仅只在集体教学活动中,大家还要细心耐心的将德育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充分了解幼儿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德育教育要从幼儿抓起,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把幼儿培养成健康向上、活泼好学、探究、勇敢、自信、有责任感的好孩子。真正把“春风化雨,德润童心”的宗旨落实在行动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