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12月7日—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区域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山东潍坊教育改革发展现场会在山东潍坊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以及从事区域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等来到潍坊,总结分享新时代区域(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鲜活经验。

  12月8日上午,潍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友礼,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高新区教育局局长杜全平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局长、副局长等近50人组成考察团,走进位于潍坊高新区的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现场考察潍坊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在研究院旗下的未来教育体验中心,高新区教育局局长杜全平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为题,向考察团介绍了潍坊高新区如何通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在明确评价导向、清晰权力与责任边界、改进管理与服务方式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学校真正成为办学主体,激发了学校发展活力。

  潍坊市教育局家庭教育科科长迟强也从潍坊市家庭教育建设情况出发,从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工作组织体系、家庭教育工作团队、家庭教育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家校共育活动机制及家庭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向考察团一行人介绍了潍坊市近20年来构建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实践与探索。

  随后,考察团一行现场参观了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的内容研发中心及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深入了解研究院的家庭教育、教育第三方评价、教育传媒打造及校园文化研究、未来教育课程研发等多个核心业务板块,并领略了未来教育体验中心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多元课程设置,聆听了课程老师们的细致讲解。

  看到作为一家第三方服务机构,研究院如此用心地做教育、努力在多个教育领域做专做精,前来参观的各地教育工作负责人都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要学习潍坊教育的前瞻性,将潍坊教育可借鉴的经验带回家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