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20191213日是我国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同学们关注历史,培养爱国情怀,激励他们更好地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相联系。近日,青云学府团委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开展了国家公祭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师生收看在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直播,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通过印制下发“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材料,警醒引导广大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以此表达对抗战英烈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悼念,寄托对逝者的哀思,让全体师生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国耻、不忘初心、铭刻民族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才能不断凝聚正力量,再创新时代锦绣年华。 

  本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民族忧患意识,传递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还把民族的记忆深深地烙在了同学们心中,更激励着广大同学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Top